洗山月

深夜总能奇迹般勾起人的几分念想。

【all叶/王叶】孤独需要陪伴:年年知为谁?

——“怪我忘了,你只是个人类。”叶修敛眸看着床上无半点生息的人。

——“你难道死了?”王杰希又一次对窗边红药说道。

>>>

季夏天里,朱曦燃烧着他的热,跨越宇宙的温度只把人熏烤。念桥下,荫蔽一片,聊以微凉的空气缠绵着人心。

“咦,你眼睛真有特色啊。”应是无人,却闻人语。王杰希转顾四周四处寻找,除了聒噪的蝉声与喧闹的游客,无人停下脚步与他言语。

“哎?你很特别啊。”声音又出现了,王杰希寻声低头看去,一株娇娆的红药轻轻摇曳它的叶子,像是在告诉他,就是我了。

怎么会呢?王杰希呵笑,许是自己热糊涂了。

“喂,你干嘛啊?怎么不回我话?”

王杰希的心漏了半拍。

人在面对超出认知的事物面前,总是保持着异样的勇气。

“你......是谁?”王杰希眼睛看着那株红药,后者无其他动作,只是人声响起,“啊,我叫叶修。”

王杰希对这花有名字意外了一番,伸手去触它的花瓣,却停下了。“我能碰碰你吗?”

“随便啊,反正我也不是花。”

王杰希手指轻捻着花瓣,“那你是什么?”

“呃......你就当我是花吧。”

“哎别挠啊!虽然我不是花但也有感觉啊!”

王杰希闻言笑了一下,停下手,“那,你能给我看看你本来的样子吗?”

“......”

“不行,你个闷骚。”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你们那太热了。”

王杰希坐在桥下与叶修聊了许久,直到日落黄昏,他不得不回去。走前,王杰希问道,“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

“随缘吧,开花的时候我可能会在,今年就算了。”

>>>

王杰希回家了,他的生活依旧进行着,只是多了份回忆。时光流逝,腊梅已经开了。B市大雪纷扬,夏日的回忆似乎也被冻住了。王杰希关了床头灯,黑暗中他睡了过去,有什么正在苏醒。

“喂,王杰希,我回来了。”

“你们这怎么又这么冷了。”

“不行我先睡会,太冷了。”

王杰希想对他说,会感冒的。但终究没能说出口,他只是一个倾听者,无法回应,无法睁眼看他的样子。第二天,王杰希请了半天假,去寻叶修。

>>>

湖边落了厚厚一层雪,桥边,却开着一株霜雪覆盖的红药。王杰希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头,俯身弹去花叶上的雪。

“叶修,我来了。”

......

“叶修?”

......

“你不是回来了吗?”

......

王杰希注目着红药好久,终了,他扯嘴笑了笑,像是自嘲。

也是,不过梦中空话,怎能当真?只是日积月累的渴望作祟,却让他以为整个盛夏到了。

“哈......”

忽然,一声困乏传入人耳。

“哎,你来啦。”

随着人声响起,眼前红药逐渐凝聚着什么,像是把宇宙的星光都集合起来,红衣绸缎,花枝锦绣,盛雪肤脂,眉目姽婳。

王杰希滞了一瞬,展眉勾起嘴角,“嗯,我来了。”

化作人性的叶修从背后抱住王杰希,下颌抵在他肩膀上,嘴凑在王杰希耳旁,“你刚才是不是打算走了?”

“......谁让你不搭理我呢。”王杰希侧头,恰好让叶修吻住他眼角,微凉。

“不是跟你说了我先睡一觉嘛,这里太冷了,你把我带回去吧。”说着,叶修又把王杰希抱得更紧,连脸都要埋在他颈窝里了。

像鸟轻啄一样的痒意在脖间扩散,蔓延到心头。他反手拍了拍叶修后背,“我怎么把你带走?移栽?”

“你真把我当花了啊?什么移栽,直接接我回去就行。”叶修伸出一只手来逮住王杰希拍他背的手,觉得温暖,就握住。王杰希任由他冰凉的手吸取自己的热量,“背上舒服吗?”

“还行,有点硌。”

“那要不要到怀里来?”

>>>

回到王杰希家里,叶修主人一样自觉地霸占了沙发,却还拍着不存在的空隙,招呼着王杰希,“来,坐。”

后者也不在意,走到沙发跟前整个人就贴了上去,把叶修锢在身下。“你说的是这个意思吗?”

叶修看着面前王杰希无限逼近的脸,“嗯,好像只能这么理解。”

招待了叶修一顿饭,已经晚上了。叶修倒是想得周全,“晚上我睡哪儿?”

“你想睡哪?”

“我想让你睡大街,我睡你床。”叶修戏言。

“那可不行,只能我睡我的床,你睡大街。”

叶修闻言挑了挑眉,作势要走,“现在我走了,你以后就别想见着我!”

王杰希赶紧拽住叶修,“对不起,那只能我睡我的床,你将就一下睡我了。”

叶修怀疑这两个睡不是一个意思,但人类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又上哪猜呢。

>>>

次日,苍白无力的阳光叫醒了王杰希,他睁眼,身侧已经没人了。想起晚上叶修道别的梦,心里骂他鬼。

知道醒着自己肯定留他,便趁梦里,强行离开了 。

冬天还是冬天,雪没有化,但窗台上,却多了一株红药。睹物思人?叶修殊不知这做法日日挠人心痒,宇宙里渺小的一个角落,寄存着多少思念。

>>>

又是一年夏,窗台上的红药开了。王杰希从腊月等到四月,从四月盼到五月,渐渐,六月将尽,七月流火......

“你的花期是不是要晚很多?”

王杰希对着窗边红药,替叶修向自己解释。

这天夜里,叶修出现了。

“今年有点事,暂时不过去了哈。”只是一句简短的话,却让夏天短暂的来临了。可他只能倾听,无法诉说他的想念。

......

又是一年夏,红药依旧。可也只是花,别的什么也没有。

或许叶修很忙吧。

王杰希等着夜里叶修来访,可这一年,夏天彻底消失了。

......

日复一天,年复一年,红药保持着叶修离开时的样子。

“你再不来,我就要走了。”王杰希捻着花叶,想唤起叶修。

王杰希搬走了,回到老家附近照顾父母。他怕叶修找不着路,于是他把红药留在了那个地方,花盆下压着字条,上面写着地址。

每年夏天,他依旧会回来。王杰希倒觉得上天跟他开了个玩笑,不过夏天里的偶然,却牵挂了经年。岁月蹁跹,无数个忽然想起的夜晚,思绪波澜,情不可抑。

不知多少年岁,直到王杰希卸下为子责任,他搬回来了。周围他熟悉的街道已经换了容貌,除了王杰希的房间,整个屋子都落了一层灰。

他慢条斯理地打扫着,忙到晚上。月光如水照在窗边,清辉淡了花瓣,却浓了思念。

又一年,杳无消息。

“你该不会死了吧。”王杰希又一次对窗边枝叶说道。

红药已经好几年没有再开花了,萦绕心头的红色已经记不清是什么颜色。是浓是淡,是温暖还是冷寒,是真...是假......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再相逢,互相见到的,也只是陌生的对方了吧。但总想要再见一眼,只怕一眼也需要万年,只怕海枯石烂......

“人类没有多长时间,你知道吗,叶修?”

王杰希打算将自己封存了,若叶修未来,便如是终了,魂牵梦绕。

王杰希沉睡了......

>>>

海荒的某个角落,战火四射,红衣少年结束了最后一战。火花迸射出的温度逐渐消散,胜利的律吕响彻无限的空间。差人打理后事,叶修赶去一颗蓝色的天体。

已经几十年了,他曾寄居的桥早已不知去向。叶修跨越着空间寻找王杰希的气息,他推开了门,房间的一切与他走时一模一样,仿佛时间停滞了一般,仿佛还是他走的那个晚上,只是天亮了,而人还没有醒罢了。

“王杰希,我回来了。”叶修走去床边。

“喂,我回来了。”

“你醒——”

叶修伸出的手停在半空。

“怪我忘了,你只是个人类。”叶修敛眸看着床上无半点生息的人,心里空荡荡的,他转身坐在床上,目光空虚地朝着窗边那株红药。

“嗯,你忘了。”

“!”

叶修还未转身,便被人揽在了怀里。王杰希如当年叶修那般,将下颌抵在他肩头。

“你来晚了。”王杰希手里出现了回忆的片段,凄冷的蓝色光晕照耀着叶修的脸,也拨开了王杰希人类的衣裳。

“可你还在。”叶修抬头,对上身后人的眼。

>>>

一切都穿越了几个甲子的轮回,朝着那个夏天归来。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洗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