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山月

深夜总能奇迹般勾起人的几分念想。

【all叶】老师你也敢调戏?

综合了一下刚升学以及这次开学考的小片段,顺便......学校您觉得中秋节发成绩合适吗我**妈!

沙雕段子,请勿认真。


1.

阳光微熏,秋风温润。还带着热意的风传荡在校园里,夹杂着“欢声笑语”。


对每一位踏入R中的学子来说,这里本应都是崭新的,然而,一间教室内,却发生着这样的一幕:


“!我靠一叶???”黄少天准备放下书包的手就定格在空气里,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门口那个笑盈盈的家伙,由于过度惊喜,仅仅四个字就倾诉了他的心声。


“嗯?哦,夜雨声烦。”叶修由于不想产生阶级距离,就站在了教室门口。他早就收到了学生资料,此刻看到黄少天,非但莫得知音相逢的喜悦,反倒为自己的耳根子默哀。


“我靠真是你啊!哎你真名叫什么啊!我靠咱俩居然一个班这是天意啊!同是天涯沦落人啊!”黄少天扔下书包就跑过去跟叶修勾肩搭背,只见后者叹了一口气,说道:“相识何必再相逢。”


黄少天一听登时顺不下来气,决心放学找一叶之秋pk三百回合,他正要开口再说些什么,就被又一道熟悉的声音打断。


“卧槽那是一叶吧?黄少天你撒开猪蹄子干什么呢!”张佳乐还没走进教室就听到剑圣逼逼叨的声音,他眉头一皱,觉得是哪个小可怜这么惨,被黄少天缠上了。进教室一看,哦豁,原来是一叶之秋这个小可怜。


那好,他百花缭乱今天就来替天行道!


“撒开手听见没!一叶来,别跟他混在一块!”张佳乐哄小朋友一样叫着叶修,后者无奈地撇了他一眼,“这是我想离开就离开的吗?”


“听见没,他不想离开我,张佳乐你死心吧别痴心妄想了!我靠怎么会碰到你呢,明明才开学第一天老天爷就如此待我——”


“干嘛?我觉得老天待你不薄啊。”叶修抬手把黄少天的手扒下来,然后在黄少天和张佳乐疑惑的凝视下走上了讲台。


“黄少天和张佳乐由于不尊重老师,罚站二十分钟。哦对了,我是你们班主任,名叫叶修。”


黄少天&张佳乐:嗯?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劲......我操你妈你大爷的!天爷爷,这可真是个大玩笑呢


2.

陷入极度混乱的黄张二人在风中凌乱地站了二十分钟,这期间他俩也没少眼神交流,交流的内容大概就是:


哎你今天睡醒了吗?

我觉得我好像是睡醒了,但又有点不清醒。

我现在很不清醒,我急需叶修给我一个解释。

我要叶修给我一个名分。


以上是正常内容,此后,便是一番眼神的对峙。


叶修虽有察觉亦作不闻,在讲台上随遇地撑着腮,跟他的学生聊着天,也聊着天儿,还有乐儿。


二十分钟一过,黄少天就倔强地举起了他的手,叶修看见了,说:“嗯你闭嘴。”


刚要开口说什么的黄少天嘴微张,收获一片哄笑。一旁的张佳乐庆幸自己没有举手,然而......


“乐啊,以后不要随便跟不熟的人讲话哦,很容易有危险的。”


......不熟的人?


张佳乐觉得叶修伤了他的心,他抿了抿嘴,想挤出眼泪却未遂,张口要为自己诉苦。


下一刻,黄少天的大嘴巴子糊了上来,阻断了他想说的话。


“......”

“我操你有毛病啊我跟蓝溪阁没完!”

“我——”

“刚才听见没一叶让你闭嘴!”

“!”


张佳乐,第一个在对话上赢了黄少天的男人,此刻非常不爽。他正欲再与叶修讲话,下课铃就打响了......


“乐啊,有事来办公室找我啊,要是不好意思游戏上也行啊。”叶修可怜地看了张佳乐一眼。


前二十分钟,他们还是可以勾肩搭背的同好。

此刻,他们已经有了鲜明的阶级差别。


话说......叶修看起来挺好看的,比学生都嫩......


张佳乐,成功跑偏。


3.

叶修不知道张佳乐会不会来找他,昨晚跟轮回抢boss抢得太晚,没休息好。此时一回到办公室,他就打起了盹。


吴雪峰看叶修乖巧地趴在办公桌上侧头浅睡,小小的一只,温顺得起伏着后背。他把外套轻轻披在叶修身上,却听见他有些含糊的话语。


“谢谢啊。”

“没睡着吗?”

“嗯,我就眯一会儿。”

“那你继续睡吧。”


叶修没了声音,披着吴雪峰的外套继续小憩。均匀的呼吸声响在只有两个人的办公室,时光都慢了下来。


4.

“喂,醒醒,叶修。”吴雪峰轻推着叶修,正午的阳光打在办公室里,倾泻在人儿的身上。叶修这次是真睡着了,他迷茫地睁开眼,看到吴雪峰低俯下来的身子,懵地问道:“怎么了?”


“中午了,起来吃点东西吧。”

“哈欠——我还想再睡一会儿呢。”叶修眼角沁出了些泪。

“那我去买一点回来?”吴雪峰笑了笑,抬手拭去他眼角的泪水。

“不用了,你去吃吧,我等会儿再吃。”

“好吧。”


吴雪峰看到叶修又闭上了眼睛,无奈地轻轻关上了门。其他老师大抵还在和学生在教室建立感情,也就只有叶修这么放心,留学生们自己在教室里了。


“咚咚咚......”办公室的门又响了。

“落东西了?”叶修以为是吴雪峰,头也没抬便问了去。

“叶老师您在睡觉吗?”


是索克萨尔。


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无奈地把自己从睡意里捞出来。


“你怎么来了,文州。”叶修耷拉着眼,像是随时可能睡过去的模样。

“少天说一叶是他的班主任,但是出了点小矛盾,叫我过来看看。”

“所以你就来了?”叶修好笑地看着喻文州。

“嗯,不过是因为我想看看你,所以我才来的。”喻文州说得很直白,叶修一时不知道该聊些什么。


“您继续睡吧,我不打扰了。”喻文州离座起身,却被叶修叫住,“文州啊,现在有时间吗?”

“有啊,怎么了?”

“帮我去我们班通知一声,下周摸底考。”

他听见喻文州一声轻笑,“好。”


5.

开学第一周,除了白天的军训时间,只有晚上叶修才会去陪他的学生。这时候,往往就会上演一出大戏。


“老叶啊!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已经和叶修打熟了的黄少天看见叶修就想扑过去,但,张佳乐作为三角形的一个角,微妙地制衡着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


“黄少天,演技好也得有人瞎啊。”

“你这是什么话,叶修又不瞎,你说什么呢你,跑傻了吧?”黄少天一脸鄙夷地看着张佳乐,张佳乐以同样的眼神看着他,叶修以同样的眼神看着他们两个。


怎么回事,在荣耀里不是个个都人精吗?怎么现在这么幼稚。


殊不知是为谁幼稚。


6.

“明天就考试了,今晚好好休息啊。”叶修在摸底考地前一天晚上对他的学生们如是说道。接着就开始了漫长的自习。


或许是对新环境还没有适应,又或许是为了考试而紧张,教室里很安静。


不一会儿,淅淅沥沥的雨声就传了进来,叶修走去阳台,被冷风一吹打了个哆嗦。


“......老师,我拿了多余的外套。”黄少天此刻乖乖地喊叶修叫老师,被喊的叶修走近黄少天,轻轻敲了一下他的头,低声说:“好好上自习,别分心。”


“知道了,老叶你先穿着吧,我有军训服呢,不冷。”

叶修伸手碰了碰黄少天握笔的手,觉得温热,就接过了外套,“谢了啊。”


被叶修摸手的黄少天内心更不平静了。


回到讲台上,正好下课,叶修对同学们说:“穿暖和一点啊,明天就考试了,万一感冒了什么办。”

“......那太好了!”张佳乐拍手称妙,提前为自己考不好做好充分的准备。他甚至觉得,这是老天在帮他。


到现在还任凭小鹿在自己心里迷路的黄少天觉得 这是个不错的办法。毕竟,他可是一个能把log听成老公的人,不为自己找好后路,怎能背水一战?


7.

腥风血雨,枪林弹雨,经历过一番折磨,学生们成功从考试中活了下来。


考完试,一堆人拥着去食堂庆祝,连食堂的马铃薯炒土豆也觉得好吃了呢。


心里正盘算着怎么求叶修安慰的张佳乐 极其张狂地在食堂宣示着他的自由。没沾半滴酒却已经有了醉意的他,回到教室瞬间清醒了。


“我靠喻文州你怎么在这!”张佳乐抬头看了一下班级,又看了好几下他手里类似答题纸的东西。


“叶修找我帮忙,我就来了。”喻文州说得平淡,但情敌之间,谁听不出那对峙的成分。


“你什么时候——”

“干嘛啊张佳乐,对人家客气点儿。”叶修的声音冷不丁响起在教室尽头,这一路目光扫过,活生生像在地狱里穿梭。


“老叶!”张佳乐一声嚎得悲痛至极。

“嗯。”叶修不做动作,想看看张佳乐整什么幺蛾子。

“其实,我也是个好孩子,只是没有你想得那么优秀。”

“没有,我知道你多优秀,荣耀第一弹药师,多厉害啊百花缭乱大大。”


张佳乐脚步一滞,觉得叶修语气不太对。


“厉害得给观点题写论据编故事,气冲云水笑着笑着就想哭了。”

“......?”

“没事,他哭就哭吧,乐啊,加油啊。”

“......!”

“怎么了你?”


只见张佳乐瞪着眼指着叶修,后者自知有什么东西在他后面,转头就看见吴雪峰笑得如玉君子的脸。


“我哭就哭了?”语息微凉。

“叶老师看着不管?”吞吐如霜。

“小心今晚让你哭哦。”打在叶修心上。


“呃......雪峰大大哭了当然要管的,我就是哄哄张佳乐嘛。”叶修拉张佳乐来垫他。

“......吴老师,我已经长大了,我不需要安慰!”被吴雪峰盯得背后发凉的张佳乐如是说道。


“那人我带走了?”吴雪峰勾起嘴角。

张佳乐抿着嘴微笑,咬牙切齿,“您、随、便。”


叶修觉得自己还可以救一下,“张佳乐你还记不记得你初中政治学过什么?”

“......遗产分配?”张佳乐努力运动小脑袋瓜,只想出了这一个与此时情景有关的词。


只见叶修欲言又止,好似放弃挣扎了。


“叶老师想说帮助他人吗?”喻文州的声音响起。

“对啊文州!快救我!”叶修虽然被吴雪峰揽着肩膀,但是手还是能伸的嘛!


“喻文州,快上课了,你该回自己班去了。”吴雪峰冷漠地看着自己班班长,不带一点感情。


“人我带走了,放心,不会让他哭的。”吴雪峰不给二人插话的机会,就拐着叶修转身走了。


刚回来的黄少天看到这一幕,懵逼地问着喻文州发生了啥。喻文州如实复述了一遍,黄少天眉头一皱,转身朝张佳乐吼去。


“你怎么不拦着点啊!”

“......距离产生美。”张佳乐凄然地笑着。


end.


评论(10)
热度(4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洗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