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山月

深夜总能奇迹般勾起人的几分念想。

【王叶】那么,再见!

“你一个人住?”

“对啊,不是昨天刚跟你说过了吗?”

方士谦疑惑地看着王杰希,开始担心他们微草队长的智商。然而王杰希应付这种疑问已经得心应手,巧妙地转移了方士谦的疑惑。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就在训练室的时候啊!”

“哦,你说昨天上午?”

“是啊,要不然呢?”

“不好意思,那时候顾着训练随口敷衍了一声。”

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大小眼睛的人,心想:这声不好意思说得太好意思了。同时,他也对这个人类产生了一点兴趣。

确认方士谦独居后,王杰希就没再问什么奇怪的问题。虽然在方士谦房子里的这个妖怪看起来挺厉害,但王杰希不觉得有什么危险。跟方士谦完成微草的任务后,就借口有事回家了。

像那样的妖怪他见得不多,但每一个对人类的生活都没有什么影响。因此对方士谦家里那只看起来还有点好看的妖怪,王杰希放心得很。

这样想着,他推开家门,看到了熟悉的面孔。

***

叶修直接盘腿坐在地上,双手撑腮,好奇地看着面前的大小眼。王杰希没想到这只妖怪会跟到家里来,而且赶在他之前。没有防备,王杰希和他对上了眼,他心想:麻烦了。

但能骗一点是一点,王杰希淡定地换了拖鞋,朝叶修的方向走去,他伸出手,摸向叶修眼睛的方向。换作平常,那些妖怪们早就害怕地闭上了眼,然后马上消失了。

王杰希重复着他的戏码,嘴里念叨,“这地怎么脏了?”

然而叶修依旧撑腮,不过却低了头。像是对自己说,又像是在问王杰希,“哪里脏了?”

王杰希的手在空中顿了一顿,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穿过这个妖怪的身体,因为像这样大胆的妖怪他也是第一次碰到。要是能碰到的话......

突然,这个妖怪抬起头来了,王杰希又跟他对上了眼,“喂,你是不是看得到我?”叶修直直地盯着王杰希,王杰希也不拐弯地注目着叶修。

王杰希觉得自己长大成人,演技应该已经足够出色。于是,他又说道,“抹布呢?”然后直了身子装模作样找抹布。

殊不知以前的妖怪和眼下的这只妖怪,智商不在一个层次。

叶修见王杰希不愿搭理自己,也没纠缠。跟主人似的开始游览起他的新家。反正那个大小眼“看不到”他嘛,能把自己怎么样!

***

于是叶修就在王杰希家里定居了。两个朝夕相处的人(妖),谁也不搭理谁,甚至还假装看不见对方。听起来挺搞笑的,但王杰希快要被叶修弄破功了。

你能明白吗?那种早上一睁眼,就看到一张清秀的脸趴在你胸口上,呼呼沉睡的模样。你又不敢动,又不能叫醒他。偏偏他还随时会醒来,然后看着你的眼睛,呵呵笑着,“醒啦?”

每次你吃早餐,那只妖怪又会扒着桌沿,然后露出一双好奇的眼睛。王杰希听见那只妖怪说道:“好怀念这种感觉哦......”

王杰希出门工作时,叶修等着他换完鞋,在他即将关门的时候说:“注意休息,早点回来啊!”

而每次王杰希工作回家,措不及防地他就会扑上来,妄想抱住他。不过每次都是穿身而过,但也足够吓王杰希一跳了。

就在这看似温馨的时间里,王杰希越来越肯定这只妖怪没有害,只是可能吃太饱了,再加上那么一丢丢可爱,倒也不叫人怎么排斥,甚至有时候还有点喜欢。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突然,叶修不干了。

“喂!你怎么还不心动啊,你明明就看得见我!亏我这些天这么乖!”叶修作势一掌拍到王杰希的电脑桌上,当然发不出震耳的声音,却让这愤怒无形自消,在王杰希眼里都成了幼稚可爱。

“你再不理我,我就往你头上浇开水!”叶修真的超生气,超委屈。明明自己这么乖,这个人类怎么这么无情。

昨天晚上自己都梦到王杰希承认看到他了,然而一觉醒来,却还是装模作样地视而不见。这种努力后期待成真又瞬间破灭的感觉,真的太难受、太委屈了。

叶修这样想着,忽然就不想搭理王杰希了,他跟自己赌气似的,两腿伸直坐在地上,嘟着嘴巴一脸愤懑,气息声越来越大。王杰希没忍住看了一眼,发现他竟然委屈地掉眼泪了。

“咳......不好意思,我只是不想打扰你的生活。”王杰希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有点束手无措地安慰起叶修来。

“你明明就很好意思!”叶修一手指着他鼻子,一手揩着眼泪。忽然,他双腿用力一蹬,站起来,然后跑走了。

王杰希怕他一生气就离开了,急忙追上去,却发现他趴到自己床上埋着头,裹着被子呢。

真是不知道该哭该笑了。王杰希走过去,试着用手拍拍叶修的背,当然触摸到的是一片虚无。而叶修却像感受到了一般,露出了一只眼睛,但也只是一只眼睛。

那只眼睛的泪痕还没有干,不会被风吹去,也不会自然蒸发掉。他眼眶红红的,还嵌着泪水,王杰希感到有些愧疚。他继续伸手拍拍叶修的背,说着“别哭了”“对不起”之类的话。要是换以前,王杰希一定会说自己神经病。

“你原谅我好不好?我知道错了。”王杰希坐在床沿,看着这个小妖怪委屈的眼神,愧疚极了。


起初他只是不想惹上麻烦,但慢慢接触起来,发现这只小妖怪还挺有意思的。但生怕自己成了一个麻烦,王杰希还是忍着,不跟叶修直接交往。殊不知,这酿成了个更大的麻烦。


被王杰希好声好语哄了一会儿后,叶修慢慢平复了情绪。他最后委屈地瞪了王杰希一眼,就翻个身,坐了起来。


“你原谅我了吗?”


“......没有。”


“那怎样才能原谅我呢,小妖怪?”


“你才是小妖怪!呸,你是老妖怪!”


“好好好,我是老妖怪,那你是什么呀?”


“......叶...修。”


王杰希没想到妖怪的名字像极了人类,他探手揉揉叶修脑袋,毫无实感。叶修却摇了摇头,“别碰我脑袋!”


“怎么,不是碰不到吗?”


“你感受不到,我可感受得到呀!”


王杰希一听,顿时好奇心泛滥。


“好奇怪呀。”


“哼,我可是很厉害的妖怪呢。”


“那我要是一不小心,把手伸到你身体里面去了,怎么办?你不会很疼吗?”


“你试试?”叶修一点不害怕的样子。


王杰希试试就真试试,他把叶修看了一遍,最后选择朝小腿下手。明明是虚无的,可当王杰希再向里触去的时候,却触到了一片实感。


“这......?”王杰希又戳了下,看到叶修反射一般缩了缩腿。


“说了,我是很厉害的妖怪!”叶修马上把腿一收,不给王杰希再碰了。


“嗯,修修很厉害。”王杰希笑着,强制着自己不再动手动脚,别又把小妖怪弄生气了。


小妖怪却突然双手捂住肚子,好像很痛苦一样。叶修侧躺着蜷缩,双眼紧闭,还涔出一层汗。


“你怎么了?”王杰希想碰又不敢碰,生怕自己给他带来伤害。


“我只是...饿了...而已。”


这几天只顾着逼王杰希看着他了,忙得叶修都忘了吃东西了。饿着肚子真的很难受,叶修睁开眼看向王杰希,虚弱地朝他招了招手。


王杰希凑了过去,叶修一下子抱住了王杰希,脑袋埋在他胸膛上。“这是把我当食物了吗?”王杰希没有被冒犯的感觉,反而很愉悦。怀里的脑袋上下点了点,王杰希自作主张把叶修搂得更紧了。


良久,叶修伸腿踢了踢王杰希,王杰希松了松胳膊,“饱了?”叶修又蹭了蹭王杰希胸膛,“饱了。”


“能告诉我你在吃什么吗?”


“是你身上的阳气啦。


“好吃吗?”


“嗯,有阳光、星星和风的味道。”叶修贪餍地又抱着王杰希狠吸了一口,才从他怀里钻出去,拍了拍肚子。


王杰希忽然想起什么不太好的事情。


“你在之前也是这样吃东西的吗?”


叶修看到王杰希在笑,但直觉告诉他王杰希不想笑,因为这个笑让人毛骨悚然。


“也不全是啦...不太饿的时候就借花草的吃吃,饿了就等人家睡着了,偷偷吃一点生人的气息,像今天这样饿极了,就只好扑上去喽。”


也就是说,叶修趴过方士谦喽?


王杰希不爽地一把把叶修拽倒下来,还没等他质问,叶修就叫起来了。


“快看,星星!”叶修眼睛都亮了。


王杰希无奈,只好先放过叶修。他把叶修捞起来,叶修马上挣开了王杰希的手,自顾自跑去窗台边。他双手撑着台沿,眼里映着几颗闪光。


王杰希听见叶修轻轻说道:“将来我们就是同伴了。”


*** 自从王杰希和叶修打开心门后,两人情谊直线升温。王杰希供叶修吃喝,叶修供王杰希“嫖赌”。合作之乐,无可言语。


这一日,王杰希趁天色还亮,把叶修带了出来。


“去哪啊?”叶修被王杰希绑上安全带,但显然叶修不喜欢这束缚,安全带直接穿体而过了。


“乖,别闹。”王杰希拍了拍叶修脑袋。


“我又不会出安全事故,绑这个干嘛啊?”叶修歪头。


“不把你绑好,我怕我开车分心。”王杰希理直气壮,叶修笑了笑,就乖的被绑好了。


叶修不知道王杰希要把他带去哪儿,他也不问。透过车窗,外面繁华的景象入眼,人海荡荡,步履匆匆。他来不及看清每个人的表情,所有个体像被连成一条线。


只是一条线,五颜六色,七彩斑斓,各不重叠,但却看不真切。


叶修转首,看向了王杰希。


这个人,眉目清晰,此刻唯他能将他尽收眼底,而旁人不行。他是这浩渺天地间,独一无二的颜色。


像注意到这视线,王杰希在一个红绿灯前转了转头,看到叶修的目光,他问道:“怎么了?”


“就是突然觉得,你挺好看的。”叶修没办法形容那种感觉,将所以想表达的都归功于颜了。


王杰希笃定叶修想说的一定不是这个,他也不拆穿,就顺着聊下去。缓缓,车启动了,一路言谈,暮色已至。


***


“刚才我还以为你要把我拐了呢。”叶修下了车,没急着四处去看。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一个妖怪,还能被拐到哪里。不过就是开车上了个山,怎么就成拐卖了呢。


“以前沐橙经常看这种戏码,和刚才真的很像呢!”


一阵风吹过,带动树叶,飒飒而响。


“山上的风应该很冷吧,你别冻着。”叶修看见树叶摇晃,不知道自己多久没有这种风拂面的感觉了。


“沐橙?”王杰希将外套搭在叶修身上,听到旁人名字一顿,又牵起叶修的手来,感受着缥缈的温度。


“哦,一个妹妹,不过不是亲的。”叶修像想起了往事,把头低了低,看着地面。


“妖怪也有妹妹吗?”


“喂,你歧视妖怪啊?”


“当然没有。”说完,王杰希低低头把脸贴在叶修发丝上,“哪有歧视妖怪还这么喜欢妖怪的人。”


***


天已经完全黑了,王杰希把叶修带来山顶看星星。叶修说喜欢太阳、星星和风的味道。王杰希闻不到,便把叶修带来了。此时月亮的清辉如水淡了眉目,叶修仰着脑袋,曲腿坐着。


风还在吹,叶修的发丝轻轻随舞。他抬头认真地看向天空,目光飘到很远很远。好像星星记载着他的往事,而此刻,他想听星星回诉他的故事。


“王杰希。”


“嗯。”


“能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吗?”


“这有什么好——”


“我想听。”


王杰希侧头看了他一眼,满是无奈,还有包容。


于是,一段往事。


“我呀,非常普通的一个人。


小时候乖乖巧巧,不惹什么乱子,却也不交什么朋友。


可如你所见,我不主动惹麻烦,麻烦会主动找上我。


小时候不知道怎么对付妖怪,以为他们是无敌的存在,有时候被吓狠了,就...哭鼻子。”


“小时候不觉得能看见妖怪很奇怪,经常逢人就诉说一下那些恐怖的事,渐渐的,就没什么人打扰我了......


后来啊,就知道这是多么不平常的事,可对妖怪也不那么害怕了。


好好读书,然后毕了业。遇到荣耀,觉得有趣,就在微草了。”


“之后......”王杰希笑了笑。


“阴阳差错,遇到了喜欢的...人。”


叶修听王杰希说得躲躲藏藏,来兴趣了,“她是什么样的人啊?”


“他呀......喜欢打扰别人的生活,自己还毫不知觉。一开始本打算忽略他,可他死不罢休,然后,就慢慢被他吸引了注意......”


“然后呢,你俩成了没?”叶修笑道。


王杰希摇了摇头,“没敢说出口。”


叶修听了,也遗憾,倒安慰起王杰希来了,“那下一次,记得要勇敢呀。”


“万一他拒绝呢?”


叶修皱了皱眉,“谁会这么没眼光不要你呀。”


王杰希替他抚平了眉头,呼吸得小心翼翼。


“那......叶修,你也喜欢我吗?”


***


“你也喜欢我吗?”


叶修听见王杰希这样问他。


他确实挺喜欢他的。叶修想这样回答。


或许是晚风醉人,他隐隐觉得有些虚幻。


『“你也喜欢我吗?”


“你是傻瓜吗?”』


那个“傻瓜”是谁?叶修努力想回想起来,可却是了无结果。但他可以确定,那是他很重要的人......


王杰希见叶修不说话,以为他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到了。他有些失落,但很快掩好了情绪。


“今晚先回去吧。”王杰希站了起来。


“叶修?”叶修没有动,他保持着双臂揽膝的姿势。


“对不起,吓到你了,回去吧。”王杰希俯身去牵叶修。


“啊?”叶修抬起头来,满目茫然,月亮在他脸上画下了两道银河,星星闪烁。


他哭了?


王杰希一下慌了手脚,他抬手想给叶修擦擦眼泪,叶修也不动。可,一片虚无。叶修没有感觉到任何触碰,连风的轻柔也没有。他只是知道,星星在叫他回去......


叶修站起来了,王杰希的手还僵在空中。叶修自己拭了泪,抬头看了看已经比自己高了的王杰希。


“你说的那个喜欢的人,是我吗?”叶修问道。


“嗯。”王杰希认真地点了一下头。


“......”叶修张了张嘴,好像要说些什么,却没有声音。


王杰希沉默地看着叶修,许久,叶修眼里的星星又明亮起来了。


“那么,再见啦!”叶修笑了,却不悲伤。他说:“星星在叫我了。”


王杰希看到叶修的身体在破碎,但星光在保护着他。像夏日流萤一般,没等王杰希去挽留,就已经碎裂了。


***


天上的星星或许又多了几颗,但他的星星已经没有了。


王杰希回了家,黑黢黢一片。


没事,只不过恢复原来的生活罢了。王杰希安慰道。他本来,就没有什么东西。


或许,叶修只是带着他的喜欢到了月亮那里。在月亮的光里,它能永远存在着......


王杰希躺在床上,拉了窗帘,关了灯。


他第一次,如此抗拒黑夜的到来。



后改:



评论(2)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洗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