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山月

深夜总能奇迹般勾起人的几分念想。

【all叶】老师你也敢调戏?

1.

课间,由于黄少天、张佳乐等暴乱分子的存在,乱哄哄一片。


预备铃中,由于孙哲平等洒脱分子的存在,乱哄哄一片。


“哎这节课上什么?”

“政治吧。”

“卧槽政治??!”

“啊?赶紧背赶紧背。”


一群相信勤能补拙的孩子,陷入了埋头苦读当中。


第二次铃响之后,老师迈着魔鬼的步伐进来了。


然而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并不是那个魔鬼,是魔鬼般的天使啊。


2.

“哎叶修?”

“哎少天。”


“怎么这么乱啊?”

黄少天骄傲且无理由地一笑,“我们勤奋地背课文呢!”


叶修装模作样带有幅度地“哦”了一声,接着问:“是背的政治吗?”

“那肯定是啊!要是知道是你来,那不就得背数学了吗!”


黄少天尽力地装着乖,毫无作用。


叶修自然而然的又拿着政治课本进来了,如往常一样,往桌子上一放,给他们政治老师编了个借口。


“你们政治老师......堵车了,还没到。”


谁信啊?最后一节课了还堵车没到?骗小孩呢?


小孩孙翔紧皱眉头,出言道:“他不会出车祸了吧?”


唐昊拍拍孙翔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顶多车坏了。”


“等等,你该不会又......”黄少天想起了不好的回忆。


“嗯,我又。”叶修的话就卡在这儿了,他玩味地看着黄少天的表情由欢乐到恐惧,最后再到麻木。不带半点商量地直接开始了检查背诵。


3.

“来,乐啊,给你个碾压黄少天的机会。”


张佳乐高频摇头,并劝说道:“我觉得王杰希可能想要这个机会。”


王杰希一副我不是很想背,但你现在要我背我也不怕的神态,淡定从容道:“喻文州可能想要吧。”


喻文州只是笑着注目着叶修,把决定权交换给了叶修。


“既然文州都这么说了,那还是你吧,张佳乐。”


张佳乐懵逼中凌乱。


不是,叶修,你哪里听见喻文州说话了?


张佳乐虽迷茫而未远,支支吾吾,磨磨蹭蹭地开始背了。


黄少天没想到他兄弟这么硬气,他决定了,等会下课,他帮他抄!


4.

果不其然,不出他黄少天所料。


张佳乐认命地说:“没背过。”

“我还以为你能再编一会儿呢。”叶修遗憾道。


“他再编下去,这政治课本就该改版了。”孙哲平毫不留情地说道。


“嗯,张佳乐同学也很不错了,编了一版新政治课本。”叶修按着张佳乐肩膀让他坐下了。


黄少天跟连锁的一样蹭地站起来了。


“老师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嗯我忘了。”


......靠你明明记得。黄少天有话没胆说,瘪着嘴委屈。


张佳乐幸灾乐祸地看着黄少天。抄?那是他黄少天的亡道!


5.

叶修又把王杰希叫起来了,王杰希虽不情愿但无阻碍地背了出来,完成了对黄少天的间接碾压。


坐下的他一脸落寞。


背过了就不能跟叶修多说说话了,好烦。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张佳乐看着王杰希的背影,心里唱起了歌。


但他又被点起来了,“张佳乐,下一个问题。”


“怎么还是我?”


叶修挑眉道,“谁跟你说课堂是一轮制的?”


张佳乐哑口无言。对,没人跟他说。他积攒的生活经验欺骗了他。说简单点,他太单纯了。


张佳乐想,自己不能再这么丢人了。


于是他说到:“老叶,你先叫个别人,我待会背。”


好一招拖延,叶修叹了口气,说:“行吧。”


于是,“方锐,多帮帮他。”


方锐不想帮,却没办法自主地不帮。他不得不帮,而且他还不得不 帮很大的忙。因为他也没背过。


“我的青春居然要奉献给别人。”方锐上来先说了这么一句。


“行啦,你是一轮制的,乖。”叶修安慰道。


方锐顿时有了动力,敲了敲他后桌孙翔,孙翔立马领会。


“我国是......”

(人民民主专政)孙翔压着嗓子说道。

“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本质是......”

(人民当家作主)

“人民当家......”

(作主!)

“人民当家......”

(作主!)

“当家......”

“作主!”孙翔倏地站起来了,他受够了。


“作主!”方锐终于听清楚了,然而已经晚了。


“你瞧瞧,孙翔都受不了你了,点心大大。”叶修戏言说道。


6.

叶修往孙翔那边走过去,又把孙翔按下去了。于是孙哲平出现在他眼前。


“干嘛呢?”叶修看着孙哲平奋笔直书的语文,问道。


“我在充分利用时间。”孙哲平说得理直气壮。


“那商量个事呗,平哥。”叶修突然套起了近乎。


“什么事?让我在语文课上写数学吗?”


“哎你怎么知道?”


“那你早点布置作业啊。”孙哲平丢下了这么一句,帅气极了。


然而下午......

“这节语文先上微机。”


到了微机室,孙哲平看到他位子上坐着叶修。


“来,平哥,作业我布置好了。”


孙哲平这么冷酷一男的,狂傲一笑,“叶修,你是不是想让我在下一节语文上微机?”


“这不是我的本意,我就是想你看着我打荣耀,再抢个百花的boss,然后你在做我布置的数学作业。”


呵,叶修,比孙哲平更狠一男的。


评论(5)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洗山月 | Powered by LOFTER